2010年7月30日星期五

窑坏了

这几天手痒得很,可是没有解药。
一想到窑(Klin)坏了,就算做了多少的陶土作品,也无法烧,心里头就.......

尝试联络老师已久,可是电话好像是换了。
要是老师知道了,一定会义不容辞,马上拔刀相助。

哪一位同道中人,如有门路,请伸出援手,感激不尽。


2010年7月27日星期二

环保没完没了

这个星期开始忙中秋节的策划。忙归忙,很多东西还是得收拾。
看看橱柜一大堆的的传单和信件,头开始有点痛。
不久前才拿了一大叠去回收中心,才一、两个星期,又堆满了。

每个星期重复的动作,还是要告诉自己不可“气馁”。
有时候,刚巧和排传单的人碰个正着,对方也会无视我的存在,就顺手把传单丢进信箱里。
好几次想让对方知难而退,想想对方也只不过是为了找吃,何必为难人呢!

只能安慰一句:“没完没了,更要积极环保。”


2010年7月23日星期五

想听歌的心情-From A Distance(Bette Midler)

这首歌带给我一些回忆。

离开工商界的那一段日子,我在家附近的一间音乐课室(Yamaha)打临时工(part time)。那个时候新婚一年多,没有孩子,生活很自由。傍晚,拿了吉他就到那里去上班。我不是去教课,是去帮忙做账,收收学费和学学吉他,算是完成心愿。
老板娘对我很好,有上课的那一天,她就自己搞定,不用我费心。

工作时间,我都听英文台105.7。办公室非常的安静。
有时候,只有我一个人在那里,静静地听着收音机播出的英文歌曲,感觉很温暖、很温馨。

怀念当时的安静,真的很安静。
清晰地听到Bette Midler的声音。

2010年7月16日星期五

拯救人心

从面子书上得知一位20年没见的旧同学患上了癌症。
得知这样的消息,心里头是有些同情,不过,并没有多大的冲击。
这些年来,陆陆续续地接到这样的恶讯,心开始麻木了。
唯一能做的就是每天给对方诵经与慰问。

最近看了一部公益纪录片“和谐拯救危机”(Meeting the Deepest Crisis Today),里头就有提到佛法:“一切法由心生” ,所有好的与不好的都是随着我们心里所想而发生。

这也说明了为什么一些意志力强的病人能够在很短的时间内康复,而意志薄弱的却敌不过死神的召唤。

我们的世界如今变了样,是我们的心变了样所导致。道德伦理起了变化,仁慈与博爱的精神沉沦。人的私欲,开始了斗争、战斗、甚至战争、最后就是末日。人类为图利益不惜砍伐树木,破坏地球,污染了空气、污染了河流。人心变了样,身体也开始抗议,开始不和谐,疾病开始侵略我们,海水也起抗议(泛滥),天气起了变化,连地球的地壳也开始移动。我们这一代肯定会被下一代怨恨,怨恨我们没有好好去保护地球。

70年代,英国历史学家汤恩比博士(Toynbee Arnold)也认为道德沉沦,人心起了变化,将带给人类更多的苦痛。他的对话集《展望21世纪》(Choose Life)就有提到:想要拯救21世纪的社会问题,人类就要从“心”做起,也只有两种学术可以拯救人类








1)孔孟学说(仁爱) 2) 大乘佛法(慈悲) (宗教教育)

日本研究所负责人江本胜博士在他的著作《水知道答案》里就有提到:水也有知觉,它会告诉你它的快乐、悲伤,甚至是愤怒。你对他好,它就会很漂亮,你要是对它相反,它就会很丑恶。佛法说宇宙所有物质都有“见闻觉知”,你想什么,你说什么,空气在听、水也知道。











因果论 :
人类污染河流、污染空气,导致气候起了变化。
大海说:“你不爱我,也别想我爱你了。”
空气说:“我每天都吸取烟雾、化学物质,我的身体已经受不了!”
结果,气候开始变化,冰雪融化已久、暴风雨来袭。

人类不懂得爱自己、爱环境、爱地球。
我们反省自己,每天把一大堆的“垃圾”往肚子里塞,喜欢满街吐痰就吐痰,喜欢丢垃圾就丢垃圾,爱发脾气就发脾气,我们都做一些伤害自己,伤害别人的事情。

我们再不好好去思考,我们的心就会变得越来越丑陋。现在开始改变自己的心,或许还来得及。从“心”开始改变生活方式,改变思维,改变信念,将一切不好的去除。只要人心有救,有着一颗感恩的心、博爱的心,人类才会有明天。


(我也借此机会好好地忏悔)

2010年7月12日星期一

世界杯落幕了

世界杯终于落幕了。mamak档和茶室今晚人烟稀少。
球迷都回家睡觉去了,补回之前不足的睡眠。
家有娇妻者,终于不用再看老婆的脸色做人了。

早前,一位朋友很无奈地说:“我喜欢的队伍全都出局了......."

年少轻狂时,我也追看世界杯,可是如今实在是“无能为力”,迟睡身体会“起哄”。

只能如此回应 :“风水轮流转”。

要是你错过了这次的世界杯,可以一起回顾精彩片段,或者再等四年吧!
希望4年后地球还完美,世界杯依然是各国争夺冠军的目标。


2010年7月10日星期六

好的信念

下午出席了一场电影会,观赏了纪录片The Secret。
主题其实就是要带出一个信息:只要有好的思想、好的信念,好的事情就会发生。
当然,如果是相反的,不好的事情也会跟着发生。

播毕后,我一直在思索,这只不过是一部纪录片,不需要像别人一贯,争着去评论它的合理和不合理。当然,我并不排除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思考方式。

然而,我本身是同意片子的内容,也并不是很介意里头所提到的都是物质上的例子。如:你想要很多钱,你就一直想有很多钱,你的愿望很快就会实现。

无论是物质,或是心灵上的满足,我想只要有好的信念,再加上实际的行动,就会有不一样的成果。我也相信只要“诚心希望”、不放弃,没有事情是不可能的。

或许这样的想法是有点天真和傻,不过,我还是要强调,因为拥有好的信念,所以奇迹才会频频出现。

2010年7月4日星期日

赶上课

不知道今天是什么大日子,前几天才发觉课程都排在同一天,连昔加莫的会议也是在今天。
答应了去上课又不能不去,更何况是付费的更不能缺课。

话说今早,我去上了一堂怎么都“激励不起”的教师培训激励讲座。

觉得主讲人由头到尾都在“吼叫”,拿着麦克风一直大声地说话,又缺乏幽默感。课程的资料好像有“盗版嫌疑”,都是别人的一些教材和出版品,心里质疑有没有付版权费。还说是什么最棒之类的.......

本以为我今天会为了这堂课,放弃下午的正食养生餐第5堂课。怎么知道,再也提不起劲听下去了。所以,我趁着午休时间做了生平从来没做过的事~翘课。走出讲堂的那一刻,我在心里说了以后都不上他的课。无缘啊!

离开之后,我飞车赶去上正食养生餐。看看手表,已经迟到了,赶紧冲进讲堂,狼狈死了。
只见里头摆放了几张椅子,一个同学都还没到。

负责人Ms Ch迎面而来, 杀出一句:“我以为今天没人要来上课了,你是第一个......"

"怎么可能?我也以为自己赶不过来了......." 气喘地回应着。

“今天不知道是什么大日子,10多个学生缺课,有的去参加婚礼,有的去露营,有的上培训课......" Ms Ch 喋喋不休说个没完。

这时候,几位同学姗姗来迟。

讲师Tre 笑笑说道:“今天你们几个多吃点吧!”

早知道刚才就不在车里吃午餐了,还超车,真没风度。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