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1日星期一

台湾之旅~淡水、渔人码头、六福村小人国、莺歌陶瓷老街

我们租的饭店位于淡水线的双连站附近。台北的第三天,我们搭捷运到淡水,然后从淡水坐船到渔人码头,非常方便。

这一天,细雨纷飞,我们一家大小从火车站沿岸漫步到淡水老街。


淡水沿岸风景。



到达渡头,搭船过渔人码头。



这里可观望台北101和左岸八里

回时逛淡水街。

经过素食店,顺便用午餐。

孩子首次尝吃糖葫芦。

这是淡水街有名的阿婆铁蛋,可是都没买来试吃。

回国的前一天原本打算到高雄佛光山参观佛陀纪念馆。后来因得知从台北乘车到高雄很费时,即便乘高铁(子弹火车)也得花上2个小时,再转车1个小时,去回总共需6个小时,还得赶最早(8am)和最迟(6pm)的班车,时间很紧凑,不划算。

结果,我们去了六福村小人国和莺歌陶瓷老街。还好,行程改了,要不然可麻烦。晚上新闻报导原来当天高铁首次半途出故障,我们算是做了一个很好的决定。 要不然耽误隔天回国的航班时间就糟糕了。

六福村小人国占地很大,里头除了有很多著名的国际建筑物(小小的很精致),还包括表演舞台(杂技、变脸)、儿童话剧舞台、游乐场、茶园和种植场等等。我们在这里逗留了3个小时。

















杂技团的表演
著名的四川变脸表演~即使在我面前换脸,也看不出任何破绽,实在高招。孩子都频频称奇,看傻了眼。

莺歌陶瓷老街~陶艺爱好者的天堂



这里有很多陶器店和陶艺馆,高级的、艺术性的、甚至是传统的。

茶、画、陶是我所爱,曾经想过在我国设立一间类似的茶艺美术坊,可是老师劝我别做。老师说这个在我国不行。老师自己也有一间陶艺课室在梳邦(Subang),还可以。

这里的一些陶艺馆都有授陶艺课。这是我最喜欢的一间。




这里有一间陶艺坊特地把古早窑(烧陶)做成店面的一部分,很吸引人。我们也绕了一圈。

  一些充满艺术性的陶艺作品。







这些作品都很可爱。


其实这里还有很多更精致和“超凡”的作品,可惜店员不让我们拍下,因为有专利权。
走过了这条街,再次启发我对陶艺的创造灵感,连孩子也吵着回国后要玩陶。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