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3日星期三

台湾之旅~美食篇

朋友知道我们要去台湾之前,都“吩咐”我们一定要尝吃那里的美食。我们食素,若在外地/外头吃不到纯素,偶尔会开缘。

若不是司机大哥的带领,我们也不会“乱吃”(司机大哥说跑计程车的,很少吃正餐,常常乱吃)。因此,我们在台湾跟着他跑到那儿,吃到那儿, 他都带我们去吃道地的著名小吃。

早餐在饭店解决(都包在住宿费里,不吃白不吃)。我爱死饭店的清粥小菜,每天早上几乎都要来一碗,台湾的米饭特别香和好吃呢!



到台北的第一天,我们在饭店的附近用晚餐~刀削面,有荤(牛肉)和素两种。



我提倡“机会教育”(当下就教),等着食物当儿,解释给孩子听刀削面的制作过程(以前在美食节目看过),顺便做了削面的手势。老板娘看我似模似样,再看看孩子专注的模样,大方地让我们参观厨房,看看真正的刀削面制作过程。我们还录影了下来。

这地瓜酥很棒。

在菜单上看到抓饼觉得很新奇,之后才知道原来是这里的roti canai,老实说没有咖喱的抓饼,是有点难入口。


到达九份,司机大哥一直给我们介绍名食,看他实在有诚意,我们就跟着吃,还多叫一份给他。 九份老街的食物真的很好吃,孩子最喜欢那里的薄饼花生冰淇淋。


司机大哥说,佳德糕饼售卖的凤梨酥和太阳饼是全台北最好吃的。因此,我们买了多盒手礼送朋友。味道还真的不错。


逛淡水老街,经过素食馆,点了滷肉饭和红烧面,还不错。

很高兴在花莲天祥祥德寺,吃到地皎法师亲手做的荷叶饭和滷豆干(我一个人吃了3片),实在太好吃了,让我回味无穷。我们真有口福。


花莲的公正包子很有名,很好吃。即便司机不知道我们的饭店所在处,只要提起饭店就在包店的对面......,他说......噢,那里。

豆浆油条是台湾人必吃的早餐。我们临别的那一天终于试吃了,还可以接受。


这葱油蛋饼确实很不错(著名小吃),可是我嫌它油腻,吃一个肚子就涨涨的。

萝卜丝菜包还可以,我比较喜欢高丽菜(包菜)。


回国当天,天气放晴,非常炎热,司机大哥带我们去吃冰~米苔目,类似我们的煎蕊(cendol)。不过,他们是用一种白色的面条加在冰里头,当然还有红豆、绿豆等,黑糖比起这里的香和纯。





当然,我们也吃了那里的自助餐(杂饭)。他们的自助餐和我们这里的不一样,饭和菜是分开放的。我们向司机大哥提起这里的杂饭,饭菜都放在同一碟时,他问:怎么吃?这不就是吃剩的饭菜吗?


其实,还有很多小吃,例如:蚝煎、米粉汤、肉丸、鸭舌等,都是一些台湾美食节目介绍过的,我们都没吃,首选素食的关系吧!
 
 
吃喝玩乐在台湾算是暂时告一段落,希望不久的将来还有机会游台中和台南。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