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9日星期六

台湾之旅~花莲太鲁阁、七星潭、南滨、阿美族文化村、兆丰休闲农场、太平洋赏鲸

在花莲县待了3天2夜,虽然不是很满意酒店的设施(台北的好很多),但是旅程却无比愉快,尤其兆丰休闲农场和赏鲸带给我们很多愉悦的体验。

还未到台湾的前3个星期,从网上得知订购太鲁阁号的票不容易。售票日定在去程当天的前2个星期,时间早上6时开始, 非常抢手,听说10几分钟票就有可能售完,非常夸张。曾经读过一些背包客的留言诉说订了去程的票,却订不到回程的,非常麻烦。其实还有其他的列车或客运可到达花莲,不过,没太鲁阁号那么舒适和快捷,乘坐的时间比较长(停站数次多)和麻烦(乘坐客运到罗东转搭火车)。只要上网输入太鲁阁号都可以找到相关资料。

我是上网订票,售票当天, 5.45am就爬起床,打开电脑登入台北铁道局网页http://www.railway.gov.tw/tw/ 守候。很幸运顺利地订了去程(台北去花莲)的票,可是回程的却订不到想要的下午时间,结果订了中午的。由于必须在2天内付款,要不然自动取消。因此我们在线付费,一再碰上问题。后来,拨电到台北(用skype,电话费比较便宜),终于解决了问题。

我们乘坐7.25am的列车,费时2个小时到达花莲。行程的前一天,我已经联络当地的计程车公司~统一计程车http://home.educities.edu.tw/line5360/index.htm ,他们有几个配套让我们选择,若要自己安排行程也可以。列车9.25am到达花莲火车站,司机已经在等候我们的到来(列车未到的前15分钟,司机已经和我们联络上了)。
                                                               


沿途风景,一边是农田;另一边是海滩。





我们选了太鲁阁半日游的配套,之后到七星潭、南滨公园、海滩、夜市和阿美族文化村。太鲁阁和七星潭的风景实在优美。


这里已经找不到太鲁阁族了,他们的后裔都到城里去住。

手制品
去太鲁阁的路程都是山路,上山的途中发生了土崩和落石。我们在半途等了大约15分钟,土石被清理之后继续上山。转头回望崩塌的地方刚好就在隧道上方(那个洞就是隧道洞口),河流也被遮盖了一半,实在有够惊险。司机大哥说,要是遇上雨季,他们肯定不上山,非常危险。我们上山时下了一阵细雨,过后放晴。



















天祥~祥德寺。

我们爬了好多阶梯才到山顶,希望参观36尺高的地藏王菩萨,怎知道刚好修着金身,因此有了做功德的因缘(布施),至少不会觉得可惜。


















有了这条公路,来回花莲方便多了。















七星潭

南滨公园、海滩

阿美族文化村~传统舞蹈表演



从花莲港出发到太平洋赏鲸~花莲有好几家赏鲸公司,我们选了网上推荐的~花东赏鲸www.huadong.com.tw 。他们很专业,服务周到,从车站或酒店免费接送。我们拿了他们的优惠配套~赏鲸+兆丰休闲农场,非常值得,便宜很多。回岸后司机还载我们到车站搭巴士到兆丰。



兆丰休闲农场是一个环境优美、风景宜人的休闲地方。我最喜欢这里,可以的话,真想常住一段日子。由于这里离开车站还有一段距离,当地政府正建着新的快铁站,我们必须绕道行一段蛮长的路才到进口处。我们事先并不知情,走了大约30分钟后,还找不到农场的入口,幸好半路遇菩萨(贵人),是一位先生(像是农场的工程师)见我们4人边走边看地图,他让我们搭顺风车。(其实我们在台湾8天频频遇贵人,非常顺利)
回的时候刚好度假村的接驳车有空位,可直接载我们回花莲车站,要不然又要走一段冤枉路。

由于农场太大了,我们必须租借电动车(大约马币50,2个小时)。外子首次尝试在左边开车。




















大如车轮的南瓜

这里养了很多动物,花鹿是其中一种。

比起台北,我个人会比较喜欢花莲。如果这里不是地震带,或许可以考虑常住。
希望还有机会到回来,顺便游台中和台南。

(拍了很多照片,实在无法一一上传,请见谅。有兴趣者可浏览Low Caryn facebook)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