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2日星期四

胡萝卜核桃什锦干果蛋糕Carrot Walnut Mixed Fruits cake

三月份又是做蛋糕的季节。

外子希望今年的生日能够吃到较健康的蛋糕,因此做了这个胡萝卜核桃什锦干果蛋糕给他庆生。



  
参考《Y3K好吃的蛋糕》,改编材料:

蛋糕体 :
特幼面粉130g、 自发粉40g、肉桂粉1茶匙、牛油130g、幼糖140g、vanila香精1茶匙,鸡蛋3粒、胡萝卜丝170g、核桃50g、什锦干果50g、巧克力粒60g。

奶油霜:
cream cheese 75g,牛油35g,糖粉35g,柠檬汁半茶匙。


做法:
将牛油、糖、加入香精打滑,然后一个个地加入鸡蛋(素食者可采用150ml鲜奶代替),拌均匀后,慢慢加入面粉、自发粉、肉桂粉、胡萝卜丝、核桃、什锦果、巧克力粒拌均匀。

打发奶油霜材料。

烘烤蛋糕180C,35-40分钟。待凉后涂上奶油霜即可。

装饰:可有可无



食材的功效(资料来自网络):

 
胡萝卜~含维生素A,作用是维持正常的视觉,防止眼睛干燥、夜盲症、白内障,肌肉、内脏器官萎缩,生殖器退化,维护上皮细胞组织的正常结构,促进生长发育、提高机体免疫功能等,此外,在西方一些国家,一些人为了防癌,把含维生素A的胡萝卜系列食品当作每日必食的补品。

维生素A与人体代谢活动密切相关。胡萝卜含有一种有槲皮素,常吃可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促进肾上腺素合成,有降压、强心、消炎等功效。中医认为,胡萝卜“下气补中、利胸膈、润肠胃、安五脏,令人健食,有益无损”。胡萝卜素耐热、酸、碱,在烹调中营养成分不致被破坏,易被人体吸收。此外,胡萝卜还含有蛋白质J旨肪,维生素B1、B2、B3、C,磷、钙、轶、镁、铜等人体所需的营养素。

禁忌:胡萝卜不宜多吃,否则肝脏无法代谢,血液中胡萝卜素过多,会使皮肤变黄。胡萝卜不宜白吃,烹调时加些油脂或肉类,这样使胡萝卜素易溶解,在油脂中,扩能更好为人体所吸收。煮胡萝卜时忌加入酸性食品(如醋等),因为酸性物质会破坏萝卜素。一般成人每天需胡萝卜素6毫克即可。

核桃~其功能通经络、润血脉、调血、黑发,固精,治燥,常服皮肉细腻光润。 核桃营养价值很高,被誉为“长寿果”,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矿物质、维生素、脂肪中含亚油酸多,丰富的维生素B、E,可防止细胞老化,能分健脑、增强记忆力及延缓衰老。核桃中还含有特殊的维生素成分,能减少肠道对胆固醇的吸收,适合动脉硬化、高血压和冠心病人食用。

核桃仁含有亚麻油酸及钙、磷、铁,是人体理想的肌肤美容剂,经常食用有润肌肤、乌须发,及具有防治头发过早变白和脱落的功能。它还含有多种人体需要的微量元素,是中成药的重要辅料,有顺气补血,止咳化痰,润肺补肾等功能。当感到疲劳时,嚼些核桃仁,有缓解疲劳和压力。

2 条评论:

键轩惠娘 说...

哈咯,我来吃健康蛋糕。蛋糕装饰很漂亮。

草草聊事 说...

谢谢惠娘,共勉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