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3日星期四

看新闻~成熟度与定力

相信最近看(听)新闻的人都看(听)得头顶冒烟。我个人是非常佩服这些媒体工作者、评论员和网民,挺的人挺得“头头是道”,骂的人骂得“处处有理”(有者虽无礼)。

说的是最近在报章上或在线上刊登的新闻几乎都是负面的,想找篇好的报导,恐怕也不容易。辩论会余波未了、反稀土厂、点灯佑街、滥权、肃贪事件、你告我诽谤、我告你诽谤,某某人又到警局报警,总之就是天天新;日日精(劲)。这边厢怒吼、嘶喊、粗口连篇;那边厢看不到、听不见。反正国会即将解散,只要派钱的派得高兴,有者拿钱的拿到兴奋,日子照样过。

所以在这个“人性末日已至的时代”,大家听要听得明白,看要看得清楚。正所谓:听思;视思,大家必定要有一定的成熟度去聆听意见;必须备有像观世音菩萨的法眼和定力去看清实相。

总之就是考验大家的“成熟度”与“定力”。若是以上所提两样都不具足的朋友,奉劝别阅报纸,别看电视新闻,少上网为妙,免得千年功力,一朝丧失掉。(同时警惕自己)


相信我国的绿色环保支持者和关丹居民,目前最关注的应该就是这个课题。
我也不例外。

4 条评论:

薰衣草夫人 说...

我想这个成熟度和定力,是从每日发生的事件所引发的思考累积而来的。当看到一则新闻,当中的理论,见解,思维,发生的过程,多多少少会让我们产生一些意见,也许赞同,或愤怒,或不平。久而久之,就会有一定的判断能力。只是每个人有不同的解读,因此才有不同的看法和态度。

草草聊事 说...

夫人,赞同您的说法,毕竟有不同的声音才反映出民主的立场。我的意思其实很简单,只是提醒不要过火就好,个人要自制,包括我自己。

草夫 说...

大家都不会善用耳朵了,大家的头脑也坏了,大家的心也没用了,大家一起做个行尸走肉吧!

草草料事 说...

一介草夫,也没那么悲观啦!还是要往好的方面想啊!每个人若能出少许的力量,那就会有所转变了。个人的正面思维很重要哦!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