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4日星期二

情人节的玫瑰花

一早,还未打开惺忪的眼睛,手机铃声响起.......

“是Yxxxx小姐吗?”

“我是刘师奶,请问您是从哪里打来?”对方一定被我的反应吓到。

“我是送花来的, 按了门铃好久,可是没反应......”

“噢,抱歉,门铃坏了。”

赶快把头发整理好,打开门一看,一辆黑色的轿车停放在门前,一位年轻人手拿大束玫瑰站在那里,整齐的发型,斯文的外表,整洁的衬衫。

“我是送花来的,祝你情人节快乐!”

“这么早啊!”(去年也是他把花送过来,年轻老板亲力亲为)。

“是的,很多花要送。您的家最靠近我的花店......”

年轻人把花递过来时,隔壁的两夫妇刚好出门,脸上充满疑问。

年轻人走了,对面的婆婆马上问道:“你先生不在家哦?”

“是的,我先生人在墨尔本,明晚才回来.......”  听了一番解释后,婆婆笑笑进了屋。

(元宵未过,外子就飞到墨尔本总公司开会了。今年的中西情人节我和孩子一起度过。)

锁上门后,儿子见美丽的花就开心得不得了,还唱起生日歌来呢!

“是Daddy送的花哦!”儿子醒目地说。

“嗯。”

其实想想,我也没有必要向婆婆解释什么。
或许现代人结婚后都不送花了,更何况是老夫老妻,因此才会引起别人的注意。可是我那亲爱的不一样,他是完全接受我的好坏美丑一切的一切,在他眼里全都是美好的,全都包容,全都照单接受,致死不渝。

(其实,送花是一种礼貌,一种表达方式,单纯的友谊也可以送,没什么好大惊小怪的。)



(后记:反省自己,平时除了点头打招呼,确实鲜少向邻居提起私事。不过,有必要吗?少说话,多做事,避免造口业,不是吗?)

2 条评论:

Nes Lee 说...

情人节快乐。
我总是告诉我家老鬼不要浪费钱买花,
可是心里却矛盾的希望收到花,呵呵。

我以前开花店的时候,
最喜欢情人节了,不是喜欢$,而是喜欢感受那么甜蜜蜜的节日喜悦感。
看到买花的人,收花的人那份喜悦,我也被感染了。
一日一夜没得休息的包花束,值得。

花---大多女人都喜欢,情人节的花很贵,可是收到花的那种喜悦感是有钱也没买不到的,老夫老妻更应该送,就如你所言---是礼貌,是感谢。

草草聊事 说...

女人多数口是心非,这是可以理解的。要是男人真懂女人,不须要等女人说出口。其实我任何时刻见到花都会开心,不管是什么花,买花,还是插花都很欢喜(花痴)。花代表着无常,它提醒我们要珍惜现在,活在当下,不要等到花儿都枯萎了才懂得珍惜,人生也一样。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