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1日星期二

买不到的开心

年二十八,遇上一位6旬的同修,他边道贺边问道:“你还在买年货呀?我啊,今年什么都没买,物价高涨,孩子们花红缩水,没给多余的钱买年货,刚刚买些年菜就算了,明天除夕等大伙儿一起开伙食......”

听后,笑笑回应老同修是在为父母添年货,顺便也问问:“实在不知道要送什么给老人家?您比较懂老人家心事,过去我送衣服、首饰,老人家说浪费,送保健品又说昂贵,真的有点难为.......”

“其实一点也不难,要是我,想要的不多,两个字~开心......”
同修如是回应。

是的,他说的一点也没错,任何物质都代替不了那一份“金钱买不到的开心”。

上了中华传统文化一课,不得不佩服老祖宗的智慧,想要父母开心,必定要顾及(养)以下四个孝顺的阶段 :

父母之身(父母的健康和自己的健康~身体发肤受之父母)
父母之心(父母的心情与心灵)
父母之志(父母还未完成的心愿)
父母之慧(父母的智慧~开启对父母真正有利益的智慧)

不要再等了,正所谓:子欲养而亲不待,每年的新年公益广告不就提醒了我们吗?还没回家的你,行动胜于一切。



2 条评论:

薰衣草夫人 说...

送上个"赞"!

路人㊣ 说...

曾經聽過一句話:父母不在乎你給多少錢只在乎你能回來住多久!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