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9日星期二

鱼米之乡~适耕庄之旅

一部本地制作的本土连续剧《鱼米人家》声名远播之后,适耕庄这个顾名思义耕种的好地方,从此假日游客络绎不绝。

昨天7am和朋友一家从雪州出发到适耕庄(Sekinchan)去。大约1个小时半一路北上,路经瓜雪(Kuala Selangor),在那里停留1个小时左右。




历史悠久的灯塔。
等着游客喂食的猴子。
 

水族馆


有华人居住的地方就会有庙宇,瓜雪和适耕庄也不例外,处处可见庙宇。


北上半个小时进入适耕庄,一路上在右手边可见辽阔的稻田。

每年的3月和8月是播种的最佳时刻,6月和12月却是收割的季节。我们非常幸运赶在10天前到来,要不然就看不到这翠绿渗黄的稻穗。

还有10天就可收割的稻穗。


我们来到A村,其中一间米厂的工作人员讲述他们从台湾引进最新科技,以机械代替人工插秧和收割,效果快速。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李绅)。
这首诗说明了粮食来之不易。

还未磨成白米的谷粒。


这里是耕种的好地方(A村),当然少不了果园,尤其芒果多的是。

还未成熟的柚子和人参果。



参观完稻米厂,已经是午餐时间,大家都饥肠辘辘,到B村的一家素食馆用餐。道地种植的米煮成的白米饭和菜,实在美味极了。(喜好葷食的朋友可到渔村附近用餐,那里有很多家海鲜馆)。








越过了果园和米乡,我们来到了位于左边的鱼村。


 参观“正宗西刀鱼丸厂”,2位工人正操作机器将鱼骨和鱼肉分开。

热浪海滩(Pantai Redang)布满贝壳,孩子们拾得不亦乐乎。




停留归途中,在瓜雪排了半个小时的人龙才买到的榴莲煎蕊(Cendol Durian),可想象它的美味程度。听朋友说选择还蛮多的,如:南瓜、芋泥和玉米等。



这次的旅程还是错过了萤火虫,因天色黑沉,雨水降落。不过,我们4大4小(友人也是一家4口)都玩得尽兴。


4 条评论:

路人㊣ 说...

我也很久沒到Sekinchan和Kuala Selangor玩了,現在有了sungai buloh的高速公路應該會更快到達!

jb 说...

请问一下,Kuala Selangor还有的看萤火虫吗?

草草聊事 说...

路人,我们去时还是走旧路,回时才走新路。确实快很多,tol(过路)钱也给了不少。

jb,应该还有,网路上还有介绍。

Unknown 说...

请问您有知道素食店名或是地址吗?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