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1日星期五

生命的价值观

昨晚10pm在电视前观看国际新闻时,几乎每个国际新闻台都播报着卡扎菲狂人被杀的新闻。

我跟外子说 :“你看,现代人看待生命的价值观,那边厢被客货车辗过的2岁女童,人人指责肇祸者与见死不救的路人;而这边厢的利比亚人民公认的“魔头”,人民不惜出动千军万马,恨不得他早死,牺牲了多少性命.......” (很不幸的,2岁女童小悦悦今晨已离世)。

这让我想起了一则故事:一只主人养的鸟不幸被邻居打死了,人人都指责这个“杀鸟人”的不是,主人还要把他告上庭,然而,这位养鸟人却天天吃鸡肉。

同样是生命却有着不同的价值。

佛陀教诲:“即使对方是魔,你也要感化他,这就是慈悲与平等......” 

写到这里,我心感惭愧,毕竟自己还是个凡妇,这种超凡入圣的境界,我还得精进努力。

(以上所写只探讨生命的价值,并不针对往生者生前的对错行为或是无辜)。

愿往生者得到安息,一切的恩恩怨怨都随他们的离世归尘归土。


4 条评论:

薰衣草夫人 说...

人类的生命价值,好像被人类自己贬值了。

草草聊事 说...

是的,夫人,同意您所说。每天边看新闻边念阿弥陀佛,希望人类早日觉悟。当今灾难已经够多了,与其责怪,倒不如行动,至少做好本分,共勉之!

jb 说...

如若人人都能心存善念,行菩萨道,那世界大同就不远了。

草草聊事 说...

jb,让我们共同努力。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