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7日星期一

水将往哪里去?

东南亚国家~菲律宾、柬埔寨、越南、泰国等国近年来频频遭遇罕见洪水肆虐。近期连中美也遭殃,洪水迟迟不退。此次东南亚洪灾更造成人命、财产、经济遭受重大损失。

专家早在2007年警告,由于地球近年来天气急速暖化,冰川快速溶化造成海平面上升。当冰川溶化成淡水渗入海水中,海水的密度和温度将有所改变,整个海洋的暖流和冷流起了变化导致海洋的系统受到影响。因此,直接影响地球的天气,飓风、暴雨、龙卷风、干旱之类的极端天气(圣婴现象)都和地球暖化有着直接的关系。



专家预计2020年至2037年(10至30年)或比预期更早,当南极、北极、格陵兰、喜马拉雅冰川全面消失后,海水将上升80米,加上极端天气的肆虐,而这些“多余”的水将流向何处?届时,全球多国低洼地区如:柬埔寨、孟加拉、曼谷、新加坡、台湾、香港、上海、大部分中国、海南岛、荷兰、丹麦、纽约、新奥尔兰、英国伦敦、伊拉克、埃及等国家将遭淹没,而我国多个靠海城市也难逃一劫。





(全球暖化已达1度C,要是地球持续暖化超越2度C的话,那人类就再也没有回头路了)。

4 条评论:

薰衣草夫人 说...

恐怕我们于不久的将来也难逃一劫了。

路人㊣ 说...

唉~到時我們往哪逃!

草草聊事 说...

夫人、路人,不需要太过悲观,要是没有末日,住得越高会越好,到时人人出门坐船,奉劝即将有屋子的朋友,最好建高脚屋。不过,住得了,粮食也会是个问题,因此最近同修们都说:“精进修行,早登极乐”。俗人听起来是悲观,可是对修行高的佛家子弟却是件好事,能够早日看透生死,岂能不是件好事?对于我们这些修行还半桶水的人,唯有这句:“过去已遥远,对于未来没有把握,还是活在当下,惜福、惜缘”。

草夫 说...

天地万物,必有其兴衰存亡。
来着不可拒,不来者更不可迎,
是福是祸,顺其造化,随其业障。
种其善因必得其果,何以拒之更何需惧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