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2日星期一

正食养生

昨天上了正食养生餐的第二堂课(一共有六堂课)。

当初决定去上课,并不是因为想学烹饪,而是想多了解自己的体质和食物的性质(阴性、阳性或中性)。过阴体质要多食阳性食物;相反地阳性体质应多食阴性食物,以至阴阳平衡(中性)。

正食养生餐无蛋、无肉,属素食。它所采用的都是有机蔬菜、谷类、坚果、海带、种子、味噌和发酵调味料等等,非常健康。

讲师Teresa正在解释正食养生的概念。
学员帮忙讲师准备当天的两道食物。
这是第一天做的有机松子素面,煮法虽然简单,味道还不错。松子有补脑作用。
这是能够排毒的味噌(miso)汤,里头有绿豆、白萝卜、红萝卜和其他有机调味料。绿豆和白萝卜可排毒。

第二天,做了有机番茶赤小豆饭。番茶是茶树的老叶,富高钙,帮助消化和改善血液的素质、增强新陈代谢。
有机日本青瓜泡菜。促进益菌滋长、增强消化系统和免疫系统。

如想知道更详细的解释,请翻阅由林孝云(创办人)的书本《正食养生Macrobiotics for life》,里头附上食谱。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