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0日星期日

是不是他?

我往隔壁桌望了好几次,心里头也问了好几次:“是不是他?”

样貌相似度90%(身材瘦了10%),神情和声音相似度100%。
虽然我们10年没见过面,但是人变了,声音应该不会变。

我犹豫了几次,好不好过去问声好?
看着他身旁的女人和两个小孩,我一再犹豫。


我故意把声量放大,希望他听得见,然后想起我,可惜他丁点反应都没有。
或许他也和我一样在犹豫,所以没有把我认出。
或许是我不年轻也不小了。


如果他不是他,我会很尴尬。
如果他是他,我该说什么?

如果真的是他~陈姓音乐人,我是不是该问他:“你还有写歌吗?”(是不是明知故问,好像没听到他的新作品)。
或许他会反问我:“我们认识吗?”
我记得他,他未必记得我。

毕竟10年过去了,虽然“表面上”我们曾经合作过,但是那已经是陈年旧事了。
他变了,我也变了。

或许下一次有缘再见时,我会问他:“你是不是他?”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