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4日星期六

健康是礼物

今天,终于可以爬起床了。

过去几天进肚子的都是流质的食物。不记得自己有多少天没吃过米饭,即使今早对着清淡无味的饭菜,我像发了狂似的,大口大口地把它吃进肚子里。

回想起发病的那一天,早餐过后,肚子突然一阵绞痛,冲进厕所又呕又吐,把两个孩子都吓坏了。外子见状,马上递过药丸和温水,可是,这一次真的无效,痛楚不但没有减轻,还比起往常痛上好几倍。后来,驱车到陈医师那儿,她马上为我施针,痛才缓和下来。回家服了药,情况改善。

第二天一早,整个人累到爬不起床,如厕后发现尿液和粪便有异,眼睛泛黄。外子上网查看,不妙,果然被我猜中,食物中毒引发肝脏问题~胆红素超标。马上拨电给陈医师,说要复诊,可是陈医师已出诊,赶不及见我。惟有到陈老医师(陈医师的父亲)的诊所去。姜还是老的辣,把脉之后,开三天药方,服食后情况好转。

今天中午,我到陈医师那儿复诊,谢天谢地,胆红素已完全消失。不过,身体还虚弱,必须调理一、两个星期才能够复原。 陈医师特别叮嘱,往后食物必须清淡无油无调味。这一次过后,我和美食真正绝缘,不可偶尔偷吃了。

健康是上天赐给我们的礼物,可是我从小就没有收过这份礼物。从小就是个药罐子的我,免疫力较常人低,五脏六腑因长年服药功能欠佳。虽然经过多年的调理,目前情况还算不上很坏,但是,若想要得到这份“礼物”,惟有靠自己努力去争取。

我,还是幸福的,至少明早一打开窗,我依然迎向晨风和曙光。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