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7日星期六

韩剧~外科医生奉达熙

韩剧外科医生奉达熙,终于在昨天播放完毕。
我鲜少追韩剧,可以说几乎没有,以前只看过大长今。

这部连续剧我很喜欢,让我有回味无穷的感觉。虽然开始看时已错过了前面好几集,但是,后来我迫不及待地在优酷网上看完了全集,网上好评连连。

我并不熟悉男女主角(李凡秀和李瑶媛),其他的演员更不用说。不过,男主角李凡秀所饰演的安中根医生实在是太棒了(赞!)。剧情都被他那精湛的演技牵动着。有看过这部连续剧的人,都会认同这点。然而,女主角李瑶媛所饰演的奉达熙也不错,比同期年纪较大的她开朗、自信又带点傻气,和安医生的严肃、傲慢、不屈服和外冷内热的个性,成了强烈对比。这样的配对,有看头和非常讨好。

剧情并不复杂,安医生被收养了他十二年的养父遗弃,因为意外害死了弟弟(养父的亲儿子)。他并没有因此误入歧途,还凭着自己的坚毅精神和过人的才智成为了一位天才医生。然而,奉达熙却是一名心脏瓣膜病患者也是一名实习医生,梦想成为一名外科医生,她瞒着母亲到韩国大学医院当R-1(住院医生),不仅是咬紧牙根努力实习,差点连命都丢了。戏里最经典的一句:我不想成为病人奉达熙,只想成为医生奉达熙。

结果,在一次偶然之下被安医生发现了她的秘密(病历),也因此由开始对她排挤到后来转换成扶助和爱护下, 让她达成了心愿。最后,安医生在她病情危急时,还救了她一命。


剧情可说是高潮连连,包涵了不少医学常识和紧张的手术过程, 也穿插了一段三角恋情,不过,略嫌含蓄和婆妈。值得一提的就是主题曲和插曲都很动听(虽然听不懂韩语)。最后,让人振奋的当然是大团圆结局。

希望往后会有机会看到重播,好的连续剧一再观赏也无妨

看后感想:一个人只要有坚毅和不放弃的精神,向着自己的目标迈进,最后还是会达成心愿的。当然,在这过程中要付出的代价可不少。

按以下精彩MV:



**后来上网查过资料,李凡秀因这部连续剧更引人瞩目,大受欢迎。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