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8日星期三

毛虫的抱怨

生病的其中一个好处就是可以好好躺着看书。今天看了这则故事,和大家分享。

有一只毛虫觉得自己长得既丑怪又不灵活,常常向上帝抱怨说:"上帝呀,您把我的人生分成两个阶段,不是又丑又笨,就是又美丽又轻盈,使我在一个阶段受尽人们的辱骂,后一个阶段却获得赞美与歌颂。这未免太不协调了吧!

您何不平均一下,让我现在丑一点,却能行动灵活一些,以后当蝴蝶的时,外貌长得漂亮,但行动迟钝一点呢?这样我的两个阶段岂不是过得更愉快吗?”

上帝回应说 :“你大概没有想到,如果照着你的意思去做,你根本活不了多久。”

“为什么?”毛虫好奇地问。

“如果你有蝴蝶的美貌,却只有毛虫的迟钝,一下子就被人抓走了。”上帝说:“你要知道,因为你行动迟钝,我才赐给你丑陋的外貌,别人才不敢碰你,对你只有好处没有坏处啊!现在懂了吧!”

大自然有大自然的法则,都有它的道理,可是人往往就是奢求太多。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