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2日星期日

保佑我~李志清、张智成

好久之前,听到李志清的保佑我,非常喜欢。后来才知道这首歌给了张智成演绎。两个版本我都听过。不过,我比较喜欢李志清的版本。

认识李志清是因为M4N(网上音乐创作),当时,他是一名网络歌手,创作出奇的好和富有水准,词、曲、唱样样行,还弹得一手好吉它。后来,阿杜选唱了他的作品(他一定很爱你),因此一炮而红。再后来,这首歌的版权却出现问题,也因为这样他可说是因祸得福,创作了保佑我,也得了奖。

然而,张智成却是我在一次校园创作比赛认识的歌手。当时,我有幸被邀请出席,我在台下被他那把扎实、清晰、嘹亮和动人的歌声吸引住。他演绎了彭学斌老师特地为他定身而做的一首歌(声音)。后来,他也成为了M4N的一分子。

然而,在创作的路上,两个人走的路线都有差别,前者较抒情,而后者较节奏感。两人确实有着不同的遭遇,都经过了一些起起落落,不过还是要数李志清较幸运,即使在创作的启程中遇上不少的挫折,还是得到幸运之神的眷顾。

最后,我希望张智成除了能够继续努力外,更希望他不要埋没了自己的一把好声音,好让更多的人有机会认识到他的这把好声音。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2ZCorVd-9s&feature=related(李志清保佑我)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znMoHFCYCI (张智成保佑我)

后记:还是比较喜欢刚出道的张智成,怀念他那把动人的“声音”。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