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0日星期五

人各有志

有位刚认识我的朋友,起初想把我“带”在身边和她一起去“闯”。她的好意我心领了,好几次被我拒绝后,她显然是不爽。

请别误会,其实她是好意,因她觉得像我这样有才干(只是她这样认为)的人,不应该留在家里做个贤妻良母,浪费资源。她认为我应该多出去见识见识。

或许朋友的想法没有错,只是我有我的想法


其实我已不年轻也不小了,多姿多彩的生活,年轻时有过;各式各样的人,年轻时也见不少。只是我现在向往平淡、宁静、写意和简单的生活。说不好听的话就是我现在的生活容纳不下现实社会的自私、欺诈、压挤、势利、冲突、混乱。。。。。。(看来就快和现实社会脱节了。)

说说这位朋友。

她是个女强人,钱赚得比老公多几倍,住大屋、驾豪车。老公
充当司机,24小时跟出跟进,即使老婆在众人面前对他“呼呼喝喝”,他也恭恭敬敬。真所谓:一个愿打;一个愿挨,不是我这种“平凡人”所能理解的,而这种作风我也不敢恭维。

对于此位朋友,我除了感谢她赏识之外,还有歉意。只能感叹人各有志,每个人选择的生活方式不同,我们不可能统一所有人的思想,只因我不是你,你不是我。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