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4日星期日

裹 粽 子

现 代 人 很 少 自 己 裹 粽 子, 会 自 己 做 都 是 因 为 喜 欢 吃 或 希 望 发 笔 大 财( 包 中 )。 背 后 的 故 事 似 乎 无 人 问 津。

往 年 的 端 午 节 我 们 只 买 几 个 粽 子 吃 吃 就 算 了;然 而 今 年 却 有 点 不 同。

今 早 邻 居 玉 莲 在 厨 房 里 裹 着 粽 子, 刚 巧 被 我 和 外 子 撞 见 了,由 于 我 们 都 爱 吃 粽 子, 所 以 赶 紧 趁 机 向 她 请 教, 终 于 学 会 了 裹 粽 子。

小 时 候 很 贪 吃, 记 得 有 一 回 妈 妈 在 裹 粽 子 时, 粽 子 还 未 蒸 熟, 口 水 已 经 沾 湿 了 衣 襟。 如 今 妈 妈 年 老, 手 不 再 灵 活, 该 是 时 候 亲 手 裹 粽 子 请 妈 妈 品 尝 咯!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