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6日星期六

教 师 节 快 乐 ?

今 天 是 教 师 节, 一 早 起 身 看 看 时 钟, 哗, 九 点 钟, 破 记 录 了 啦! 头 有 点 重, 鼻 子 有 点 湿 湿 的, 身 体 发 出 警 报 , 免 疫 力 似 乎 下 降, 身 体 需 要 休 息,难 怪 睡 迟。 回 过 神,不 行, 得 赶 快 到 楼 下 喝 我 的 蜂 胶(propolis ~ 一 种 天 然 抗 生 素)。

只 有 儿 子 在 客 厅 观 看 记 录 片,女 儿 一 早 和 她 的 老 师 们 去 旅 行 庆 祝 教 师 节,外 子 正 准 备 早 餐。

教 师 节 是 休 息 日,我 的 课 室 没 有 学 生, 我 不 用 讲 课, 没 庆 祝。 转 行 教 书 十 年, 收 过 的 礼 物 不 到 三 份,可 想 像 受 欢 迎 程 度 ? 相 反 的, 家 长 们 却 常 常 给 我 送 来 凉 茶 、 点 心 和 水 果。 我 是 个 严 师, 学 生 怕 我 三 分, 家 长 爱 我 七 分。
所 谓: 教 不 严 师 之 惰。我 虽 严 厉, 但 有 时 我 和 学 生 也 有 互 动 的 时 刻, 我 们 一 起 看 星, 我 们 谈 恐 龙、 星 际 等 等。昨 晚, 我 和 学 生 们 聊 起 A 型 流 感、 免 疫 力 和 预 防 措 施。下 课 后,地 理 频 道 正 播 放 着 立 百 病 毒 和 非 典 的 记 录 片。 今 早, 报 章 却 大 字 报 导“ 杀 到 来 了!”。 预 料 中 事, 科 技 发 达, 每 天 乘 搭 飞 机 来 来 往 往 的 各 国 人 数 那 么 多, 要 防 真 的 不 容 易。

想 想 除 了 保 持 个 人 卫 生 和 提 高 免 疫 力 之 外, 我 们 还 能 够 做 什 么 ? 现 在 才 问 这 个 问 题 是 不 是 迟 了 一 点 ? 病 菌 传 播 和 天 气 有 关, 那 么天 气 又 和 什 么 有 关? 越 想 头 越 痛。

播 了 个 电 话 给 二 姐, 告 诉 她 要 是 这 流 感 真 的 在 我 国 爆 发, 我 想 我 第 一 个 不 能 幸 免。 原 因 非 常 简 单 :我 的 慢 性 扁 桃 腺 炎 一 直 影 响 着 身 体 的 免 疫 力, 虽 说 目 前 已 经 受 到 控 制, 半 年 没 发 病, 但 不 能 松 懈。 我 有 一 名 学 生 在 国 际 学 校 就 读, 另 一 名 学 生 家 长 是 从 事 旅 游 业 的, 还 有 一 名 学 生 的 爸 爸 从 商, 常 常 飞 东 飞 西, 防 不 胜 防。

所 以 休 息 日 不 休 息,我 打 扫 屋 子 和 课 室 。 同 时, 提 醒 家 长 们 要 注 意 卫 生 和 做 好 预 防 措 施。 如 果, 万 一 ,真 的 不 幸 中 了“ 头 奖”, 请 马 上 就 医 和 自 行 隔 离。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