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3日星期三

清 热 解 毒 夏 枯 草

天 气 酷 热, 气 象 预 测 最 高 温 摄 氏38 度, 预 计 这 种 天 气 一 直 维 持 到 九 月, 实 在 受 不 了。

天 气 炎 热 已 经 够 难 受, 还 要 饱 受 病 菌 入 侵 的 恐 惧 才 是 折 磨。每 天 除 了 左 盼 右 盼 观 士 音 菩 萨 大 发 慈 悲 洒 点 甘 露 外, 还 要 把 水 果、 凉 茶 和 汤 水 往 肚 子 里 猛 塞 和 灌, 目 的 就 是 为 了 清 热 解 毒, 同 时 提 升 免 疫 力。 总 之, 做 好 防 备 工 作, 不 让 自 己 被 打 倒。

至 目 前 为 止 一 切 还 好, 防 线 还 未 被 攻 破;要 是 换 作 以 前 ,遇 上 如 此 这 般 天 气, 我 一 定 感 冒, 早 就 病 得 七 彩 躺 在 床 上。 感 谢 我 的 中 医 师 在 过 去 的 半 年 里,给 予 我 的 有 效 疗 程 和 保 健 的 建 议。 希 望 如 此 的 饮 食 习 惯 能 够 一 直 维 持 着, 不 受 外 来 的 诱 惑, 一 直 无 病 无 痛。

在 这 炎 热 的 天 气, 我 通 常 选 择 煎 煮 夏 枯 草。 你 只 要 到 凉 茶 店 或 中 药 铺 就 可 买 到, 非 常 方 便。 如 不 懂 得 煎 煮, 可 请 教 中 医 师 或 药 材 店 助 理。

药 理 作 用 : 降 压、 抗 菌、 抗 癌
功 效 : 清 热 散 结、清 肝 明 目

** 脾 胃 虚 弱 者 慎 用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