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7日星期五

礼 让 精 神

今 早 驱 车 出 路 口,对 面 车 子 竟 然 让 我 先 走,
而 且 是 连 续 两 位 君 子, 觉 得 非 常 惊 讶。

我 鲜 少 遇 上 这 种 情 况,
通 常 只 有 我 让 人, 少 有 人 让 我。
原 因 :
一, 我 不 是 美 女,

二, 我 驾 的 不 是 名 车,
我 看 我 要 走 运 了。

在 我 国, 处 处 是 路 霸,
尤 其 高 速 公 路 上,
车 辆 犹 如“ 蛇 行” 般 行 驶,川 左 又 川 右;
更 糟 糕 的 是 连 灯 也 “不 打”,
仿 佛 人 人 都 有 通 天 本 领,
能 够 感 应 彼 此 的 想 法。

难 怪 我 国 的 车 祸 率 节 节 上 升,
除 了 减 低 死 亡 率( 后 座 安 全 带),
看 来 难 有 解 决 方 案。

话 说 回 今 早 的 两 位 仁 兄,
如 此 这 般 礼 让 精 神 真 是 罕 见,
除 了 感 谢,还 要 鼓 励。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