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2日星期四

歌 星 梦

朋 友 新 居 入 伙,请 我 到 她 家 作 客。
朋 友 家 一 共 有 三 层 , 非 常 宽 敞 和 舒 适。
朋 友 还 摆 放 了 很 多 吉 祥 物,难 怪 生 意 越 做 越 大。

参 观 一 轮 后, 又 到 了 大 吃 大 喝 的 时 刻。
美 食 当 前, 想 吃 却 不 敢 多 吃, 只 因 农 历 新 年 吃 太 多 了。
虽 说 肚 子 内 的 早 已 消 化, 但 囤 积 在 “肚 子 外” 的 还 在。

不 吃 就 唱 吧!
我 爱 唱 K, 已 经 好 几 年 没 唱 了 。
眼 看 机 会 来 了,非 常 高 兴 。
几 位 认 识 的 朋 友 也 鼓 励 我 上 。

从 事 教 育 工 作 其 实 也 有 难 处, 处 处 讲 身 教。
想 抢 又 不 敢 抢,我 是 说 抢 麦 克 风。
不 能 抢, 那 就“ 排 队” 等 吧!

这 一 等 就 等 了 好 几 首。
眼 前 的 几 位 女 生 一 唱 就 唱 了 两 个 小 时。
结 果 我 还 是 等、等、等、等、等。
心 想 如 果 荧 幕 上 出 现 张 学 友 的“ 我 等 到 花 儿 也 谢 了”,
我 肯 定 不 顾 仪 态, 名 正 言 顺 地 抢 !

她 们 唱 着 唱 着, 我 等 着 等 着。
一 首 接 一 首, “ 接 力 赛” 似 地 唱,
男 的、 女 的、 老 的、 少 的, 通 杀。
唱 到 破 音 、口 干、沙 哑。
在 座 的 嘉 宾 似 乎 已 经 麻 木 了。

突 然 想 起 超 级 星 光 大 道, 众 评 审 所 说 的 话。
心 里 头 会 心 一 笑。

回 家 途 中, 心 想,
原 来 那 么 多 人 想 圆 歌 星 梦。

其 实, 当 年 我 何 尝 不 是 。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