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9日星期一

Bye ! Bye! 我 心 爱 的 吉 它

前 些 日 子 收 拾 储 藏 室 时, 找 到 当 年 的 歌 词 与 歌 谱,上 面 虽 铺 满 尘 埃, 但 却 保 存 得 完 整 。

随 手 翻 了 翻, 看 看 上 面 的 日 期, 已 经 十 年 了。当 下 有 股 冲 动 想 拿 起 那 把 搁 置 的 吉 它 弹 唱 一 番。

后 来, 我 驱 车 到 附 近 的 音 乐 学 院 买 了 新 弦, 准 备 回 家 续 弦。 怎 知 道 在 续 弦 之 前 , 我 才 发 现 吉 它 其 实 已 经“ 身 负 重 伤”。 不 晓 得 何 时 被 我 那 顽 皮 又 好 动 的 儿 子 摔 过 在 地 上。

更 可 怕 的 事 情 接 着 发 生 了, 在 我 续 弦 的 当 儿, 整 支 吉 它 竟 然 断 成 两 截,“ 死 ” 得 很 难 看, 因 此 我 没 帮 它 拍 下 最 后 的 遗 照( 因 之 前 已 经 拍 过 一 张 断 弦 的 )。

当 时 的 心 情 是 挺 难 过 的。 毕 竟 , 这 把 吉 它 陪 了 我 十 年,当 中 有 我 过 去 的 酸 甜 苦 辣 记 忆。

十 年 前, 我 因 某 个 原 因 离 开 了 企 业 界, 幸 好 有 它 陪 我 度 过 那 段“ 失 去 方 向” 的 日 子 -- 我 那 段 人 生 中 最 低 潮 的 日 子。 认 识 我 的 朋 友 都 知 道, 也 因 为 这 样 我 遇 上 了 某 个 电 台 的 创 作 节 目, 开 始 了 我 的 音 乐 创 作 生 涯。 后 来 节 目 结 束 了,我 的 创 作 生 涯 也 跟 着 告 一 段 落。 之 后, 我 有 了 孩 子, 投 身 教 育 工 作, 开 始 了 人 生 的 另 一 段 路 程,在 人 生 中 做 了 一 个 “U” 转。

十 年 匆 匆 过, 如 今 心 爱 的 吉 它 保 不 住, 是 否 意 味 着 我 的 创 作 生 涯 真 正 到 了 终 点 ? 或 许 我 可 以 写 下 最 后 一 首 歌 : Good Bye My Love, 我 的 吉 它 , 纪 念 它 “死” 得 那 么 惨, 连 全 尸 都 不 保。

如 果 生 命 有 个 转 弯 处, 或 许 走 错 方 向 还 可 以 “U” 转 上 路。。。。。。 或 许 你 还 记 得 这 首 歌, 或 许 你 已 经 忘 记。。。。。。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