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8日星期日

自 制 优 格(DIY Yogurt)




















朋 友 从 国 外 带 回 来 乳 酸 菌, 自 制 优 格。

乳 酸 菌 的 功 能 很 广, 尤 其 在 美 容 和 健 康 方 面 的 效 果 很 好。 如 : 细 胞 正 常 化, 肠 内 净 化, 促 进 食 物 营 养 价 值, 血 液 净 化, 防 止 有 害 菌 侵 入 和 繁 殖, 免 疫 功 能 正 常 化。

自 制 乳 酸 菌 比 普 通 市 场 上 所 买 到 的 没 什 区 别。 只 是 比 较 纯 净 和 缺 少 糖 份, 吃 起 来 较 多 酸 味 。 因 此 建 议 加 入 果 汁 或 水 果, 吃 起 来 较 美 味。

自 制 乳 酸 菌 的 过 程 非 常 简 单。 菌 种 要 保 持 干 净, 避 免 有 杂 物 渗 入。 把 有 盖 的 容 器 彻 底 消 毒( 烘 干 消 毒 或 用 热 水 烫 过 才 使 用)。
制 作 之 前 先 把 手 洗 干 净, 将 菌 种 倒 入 培 养 器 中。 然 后 再 倒 入 刚 拆 封 的 鲜 乳, 必 须 注 意 有 效 日 期。 盖 好 盖 子 后, 放 置 大 约 摄 氏 20 度 的 地 方, 避 免 日光, 最 好 放 在 阴 凉 处。 大 约 需 要 12 至 24 小 时 的 时 间 才 可 完 成。 完 成 后 ,过 滤 出 来 的 就 是 我 们 所 喝 的 优 格。 过 滤 所 剩 的 菌 种 可 以 再 使 用,重 复 第 一 步 骤 至 完 成, 我 们 每 天 就 有 优 格 喝 了!

目 前 市 场 上 没 有 出 售 乳 酸 菌, 想 要 得 到 它 就 必 须 从 亲 朋 戚友 那 儿 拿 到。或 许 是 本 国 的 天 气 炎 日, 朋 友 的 乳 酸 菌 的 繁 殖 率 不 高, 所 以 想 要 拿 到 菌 种 就 必 须 等 上 一 段 长 时 间, 例 如 好 几 个 月。 太 少 的 菌 种 只 需 要 少 量 的 鲜 乳, 因 此 制 造 出 来 的 优 格 份 量 也 不 多。

( 一 粒 粒 小 小 的 白 色 乳 酸 菌 会 沉 在 容 器 底 部。 过 滤 后, 如 不 马 上 使 用 可 存 放 在 冰 橱2,3 天。 由 于 优 格 没 有 加 入 防 腐 剂, 只 可 存 放 在 冰 橱 3 至 4 天,如 果 发 现 有 异 味 , 那 就 不 能 喝 了。)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