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3日星期三

我的名字叫勇敢~希望之谷

那是一个炎热的午后,我踏入了这个取名为《希望》之谷,一个神秘的幽谷。走进这里需要勇气,因为它或许唤起我某些沉睡的记忆,一些烙印的见证。

这些年来我行事随缘,参与导览的目的是为了做善事(众筹活动~历史故事馆)和多了解“这种”病症。我“终于”和“麻风”结上了缘。

“麻风”(麻疯)早我听懂人话的时候就和它结缘了。回忆小时候患上严重的皮肤病,总会让人误以为是“发麻风”,尤其是出自亲人的口中,更是痛上加痛。虽然终日与抗生素为伴,遭到众人鄙视、心灵倍受苦痛、但我还是幸运的,因为没有被隔离,遭受骨肉分离之苦。

《希望之谷》其实并不如我想象中的可怕,相反的它更像一个与世隔绝的世外桃源。这里曾蕴育着一些不为人知的故事与情节。两天我翻阅了陈彦妮和黄义忠的著作《回家》,细细了解一群所谓“边缘群体”的故事与情感世界。每一个故事或许是一种提醒、一份触动、甚至一份荣耀。

很多事迹之所以会成为历史的一部分,那是因为它是关于一个事件的实际意蕴,富有价值核心内容。历史是随着时间发生变化的真实事迹,它教会了我们理解和清晰地思考事情的真相,并且尊重。它不应该随着岁月流逝而被遗忘,更不能因为某些原因而被篡改或掩盖。历史事迹是现今社会的需要,它展现了过去社会的种种表现,记载了当时的人文与价值,记载了一切事物的发展过程。

最后,衷心希望和祝福这样的一个计划得到大众的认可与支持。请恕在下文笔肤浅、文采不及他人,若想了解更多关于《希望之谷》导览的信息,请进入以下衔接:

https://www.facebook.com/Valley-of-Hope-Heritage-Tours-%E5%B8%8C%E6%9C%9B%E4%B9%8B%E8%B0%B7%E5%AF%BC%E8%A7%88-287903084891131/


(以上所写纯属个人心情故事,由于文章内容涉及个人隐私,不鼓励翻贴/转载。若真有缘,自然相会。谢谢。)

1 条评论:

薰衣草夫人 说...

只要强势者不对这块土地虎视眈眈,这才有希望。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