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0日星期三

没有高跟鞋的日子~人与事篇

没想到这样一晃,就过了4000多个没有高跟鞋的日子。
从当初被人设计,到后来峰回路转的真相大白,如同连续剧的剧情,高潮连连。不是没有被挽留过,最后还是为了维护那仅存的一丁点自尊,选择离开。
离职后,也曾换过两、三份工作,都不长久。对人失去了信心的“阴影”久久笼罩着,自己也一度处于忧郁的状况下,如同海上的浮木失去了方向。那一段日子都以文字和音乐做为疗伤的解药。虽然偶尔还是会有凄凄惨惨凄凄的片刻,但是心里头总是希望那是一段很快被遗忘的过去,当时几乎每天都是听叶倩文的《真心》度日。最终还是在生命里做了U转,在教育孩子的路上,重见曙光。
多年过去了,老天爷似乎对我从未死心过,似乎非要我磨练出“金刚不坏之身”才可罢休。参与的社团最近也是层出不穷的人事纷扰与斗争,好不容易得来的平静又再次掀起涟漪。
或许这些年来我并没有学会聪明,对于一些人与事还是拿捏得不当,总是要面对一些奉承、功利、面子、势力等等的问题。好多次质疑是不是自己对人对事的一些要求过高?问外子是不是我又耍性子了?外子永远都是维护我爱我的,以前是,现在也是,永远都是。只要我开心,他就会开心,因为他最爱看我笑。
右脑想:既然与别人的价值观不同,就不要勉强了,不会有幸福的。
左脑想:把事情看轻点,一些人一些事还是得交待和解释清楚。
这些日子学会了承担,也学会了放下,即使自己是能力过人,也不要把所有的事情都扛在身上,不要把自己累坏了。与其耗尽燃油、烧尽烟火,倒不如做棵躲在墙角的草,冷眼旁观这世间的纷纷扰扰、是是非非,虽不起眼,但活得认真、自豪。
此时此刻窗外微风轻拂,小草依旧迎风摇曳,脑海里:一颗真挚的心真能敌过人性的丑恶吗?我曾经是如此的天真善良地以为。今天我再次有了可是、不过、或许......经过了这些年的风风雨雨和跌跌撞撞的坎坷路程,我不是不懂,而我还要坚持这份善良、简单、纯真吗?

2 条评论:

薰衣草夫人 说...

有时付出,得不到谅解,那就不必勉强,何必让自己过得不开心?我会转身就走,毕竟外面还有更多发挥的空间。

草草聊事 说...

夫人,其实也说不上是不开心,这一次是为公益付出,是以大众为首,不是为自己的利益出发。只是很难调适心情去面对,在这以公益为上的事情里,还是免不了势力的存在,这真的有点说不过去,这也就是人性的可怕。走是何其容易的事,不过,还是得跟上级交待清楚,这是一个蛮大的团体,肯定会有不少人受到影响,我不做破坏和谐的祸首,虽有难处,但一定要做到漂漂亮亮。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