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5日星期三

地震的感觉

几个月前,我国地震局曾发出文告,由于印尼板块有所改变,往后如印尼发生里氏5级以上的地震,我国的西海岸和靠近断层地带将会受到地震的影响。

继前日纽西兰基督城发生6级强震后,印尼北苏拉威西省昨日也发生了5.5和5.7级地震,更波及我国西海岸多州。

外子在办公室也感受到微震,这已经是第2次了。据外子描述,被震时人感觉一阵晕眩,身子微晃,连办公桌的盆栽也随即摇晃。听后不难想象,“应该”是犹如人站在船上,站立不稳的感觉吧!话虽说得如此轻松,但是若真要亲身感受的话,或许又是另一种难以想象的“震怕”感觉。

心想要是这里发生8、9级的强震,而震源度浅,那不是不得了。外子听我如此说后,连忙说No,最好不要有类似的强震发生在这里,要不然很难想象后果。

晚间电视新闻也访问了多位“受震者”,有些说震后怕怕,还拍摄到墙壁龟裂的画面。


从资料库选来的照片,做个比喻.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