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6日星期五

有益?没有益?

又是考试季节,儿子打开科学课本~有益/没有益的食物。

“妈咪,鸡肉和鱼怎么会是有益的食物呢?妈咪常说要多吃蔬菜和水果(素食)比较健康,不是吗?”

“是啊!现在环境污染,大海的鱼不健康,人吃了也会不健康。坏(无良)的鸡农滥用生长剂,人吃了也会不健康......"

"妈咪,什么是生长剂?要来做什么?

“噢,好像肥料那样,加在泥土里,植物就会很快长大。要是给家禽注射生长剂(长肉剂),那它就会快快长大咯!因为现在有很多人喜欢吃快餐,鸡来不及长大,要给它快高长大,有的吃。”

"所以现在很多人生病, 地球也生病了......"

“Huh,为什么会这样呢?"

“因为要砍伐森林才有地方养牛、羊等......牛和羊吃光了草,草就不生了,很多地方要变沙漠了......"

"那鸡和鱼是有益还是没有益的食物,考试怎么写?"

“老师说什么?”

“有益!”

“那考试可以圈有益,不过,最好还是不要吃了......." (双重标准?)

“......”









昨晚用了3个小时看完了整片光碟(VCD),吸收了不少知识。特此从Youtube网上下载重点。有兴趣的朋友,可到Youtube收看周泳杉老师演说的全集(素食的好处/饮食的误区)。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