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8日星期二

三色腰果/七彩素丸炒面/香菇素肉碎豆腐

我们家的年桌上没有大鱼大肉,只有青菜、豆腐和水果。

三色腰果
材料:腰果、红、青、黄椒加调味料,非常简单。将红、青、黄椒川烫,然后快炒,把腰果洒在上面(腰果的功能,可参阅之前的帖子)。


七彩素丸炒面
材料:面、红、青、黄椒、黄瓜、香菇、七彩素丸。将其他的材料炒熟,加入面条和调味料快炒,以黄瓜点缀即成。


香菇素肉碎豆腐
材料:将素肉碎和香菇剁碎、浆料(素蚝油+黑酱油+酱油+素G粉)、豆腐、胡萝卜。豆腐蒸5分钟盛起,素肉碎和香菇快炒,加入浆汁勾芡,淋在豆腐上,胡萝卜点缀即成。

2 条评论:

Nes Lee 说...

多么希望过年时我能吃到这样的年菜,
我从三十晚到初十都吃荤了。

这几天我才开始清胃吃素,
我家老鬼从11开始就病了。

唉,吃太多荤食真的对身体不好,可是没有办法,
因为我在我妈和我老鬼妈家过年,
她们都大鱼大肉的,没有吃素。
所以我们也得跟着吃,免得她们不高兴。

草草聊事 说...

所谓入乡随俗,不过,我老妈可好,总会迁就我们来一、两道素的。最近天气忽冷忽热,真的要好好保重身体。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