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7日星期五

人生的最后一件事

陈医师告知陈老医师走了。

得知陈老医师过世,自己还是守孝之身,不便为老人家上香致敬,我心感遗憾。毕竟过去,因为陈老医师高明的医术,所以身体的许多不适才得以医治。

陈医师拨电给我其实是想多了解佛教对往生后的处理方式。
我不敢说自己在这方面懂很多,不过,基本上的还懂一二。

陈老医师不是佛教徒,在生时可说与佛有缘,都有看他上香供佛。由于陈老医师生前并没有交代往生后的事情,因此陈老医师的孩子选择了道教仪式为老人家举殡。

陈医师是出嫁的女儿,平时进出佛堂,对佛法稍微认知。不过,她做不了决定,唯有遵照兄长的意思去做。我能够理解她的心情,去年年尾婆家也选了道教仪式为家婆和外子的二哥举殡,虽说我和外子首选的是佛教仪式,但是我们也得尊重婆家的最终选择。

其实,不管是用什么样的仪式举殡,只要往生者得到安息,身后事办得妥妥当当的,也算是了了往生者的人生最后一件事。


希望陈老医师得到安息,往生极乐净土。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