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7日星期三

想听歌的心情~You've got a friend(James Taylor)

这是一首1971年的经典民歌, 由Carole King 所写,喜欢James Taylor演绎 的吉他版本。我个人特别钟情于歌词,写得动人。中学时,也将英文歌词当作是纪念册的“开场白”,写在头一页。



小时候,听的是陈美龄(Agnes Chan)的版本。当时,听的还是老爸的黑胶唱片。现在听起来回味无穷。



歌词翻译成中文:

当你沮丧、困扰
  需要关爱
  诸事都不顺的时候
  闭上眼睛,想到我
  我会立即赶到
  将你最黑暗的夜晚点亮
  你呼喊我的名字
  你知道无论我身在何处
  都会飞奔着来见你
  无论春夏秋冬
  只要你一声呼唤
  我就会出现
  你有我这个朋友
  如果你头顶的天空
  变得灰暗,布满乌云
  那凌厉的北风也开始刮起
  集中精神
  大声喊出我的名字
  我会很快出现在你门口
  你呼喊我的名字
  你知道无论我身在何处
  都会飞奔着来见你
  无论春夏秋冬
  只要你一声呼唤
  我就会出现
  当人情冷漠时
  你是否欢欣有我这个朋友
  你被无情伤害和背弃
  甚至连灵魂也被带走
  但请你不要这样
  只要你呼喊我的名字
  你知道无论我身在何
都会飞奔着来见你
  无论春夏秋冬
  只要你一声呼唤
  我就会出现
  你有我这个朋友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