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1日星期一

腰果芹菜


好多年前,我不喜欢吃芹菜。后来,知道了它的功效后,尝试去吃,渐渐地喜欢上了。

煮法非常简单。将芹菜川烫,腰果烘烤至金黄色。捞起芹菜拌胡萝卜快炒,依个人喜好调味。炒好盛碟,将适量的腰果洒在上面即可。
(芹菜不宜和黄瓜(青瓜)一起煮食)。

芹菜(香芹)的功效 :
平肝清热、健脾利湿、醒脑安神。还可中和血液中过多的尿酸,治疗痛风、抵消烟草中的有害物质、预防肺癌、降低血压。

腰果的功效:补脑养血,补肾,健脾,下逆气,止久渴、治咳逆、心烦、口渴、丰富的油脂可以润肠通便,润肤美容,延缓衰老。经常食用腰果可以提高机体抗病能力。

腰果营养丰富,富含大量的蛋白质、淀粉、糖、钙、镁、钾、铁和维生素a、b1、b2、b6。更重要的是含有大量的亚麻油酸和不饱和脂肪酸。预防心血管疾病、脑中风和心脏病。

腰果不易多吃,每次10-15粒。腰果含油脂丰富,不适合助功能严重不良者食用。另外,腰果热量较高,多吃易致发胖。
多吃腰果也会引起敏感症状,轻者腹痛、恶心,嘴唇、眼睑水肿,咽部痒痛,眼、耳、鼻发痒,打喷嚏,流清涕,头晕心慌;严重者小儿全身起风团,成年人出现过敏性休克;最危险的莫过于呼吸道水肿。如果喉头水肿,可致喘憋、窒息,抢救不及可致死亡。特别是原有支气管哮喘的人,病情会更重。

部分资料来源:www.lady916.com,中华饮食养生

2 条评论:

键轩惠娘 说...

芹菜不易和黄瓜(青瓜)一起煮食?那么可以同时间吃吗?就好象吃菠菜不能吃豆腐。

草草聊事 说...

依据书上所写是不宜同时煮或同食,原因是黄瓜里的维生素C会分解酶,破坏芹菜中的维生素,降低营养价值。不宜的意思是不适合,最好可免则免。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