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4日星期三

太阳风暴Solar storm


中国报今日讯

科學家預測太陽風暴扺地球(倫敦3日綜合電)

據《每日電訊報》報道,各國天文臺近日觀測到太陽表面發生劇烈的太陽風暴,科學家預測,攜帶大量帶電粒子的太陽風將在3日(周二)抵達地球,在兩極產生強烈的極光現象。
據報道,上週末各國天文工作者目睹了一場劇烈的太陽耀斑爆發,耀斑下的太陽黑子足有地球大小,這次爆發隨后引發了太陽表面更大範圍內的太陽風暴,向上億公里外的地球噴發出大量帶電粒子,形成一股強烈的太陽風。
美國宇航局的科學家預測,太陽風暴產生的帶電粒子流將在3日“擊中”地球,衝擊地球磁場,同時在地球兩極產生強烈的極光,那將是非常壯觀絢麗的景象。然而,專家警告,如果太陽風暴過分劇烈,將會破壞地球衛星,導致全球大範圍的電力和通信系統中斷。
今年6月,科學家曾預測太陽風暴將于2013年襲擊地球,屆時太陽將從“沉眠”中醒來,太陽表面史無前例的劇烈耀斑爆發將給地球帶來無法預計的磁暴災難。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