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3日星期一

给生命一次机会


网上请命,希望杨伟光得以赦免,逃过死刑。

杨因贩毒在新加坡被捕。监禁之后,他在佛法中得到启发,并将余生投入于辅导狱友及警惕群众有关于毒品的致命性危害。

学佛多年,只要做错事情,如果在佛陀面前真心惭愧,还是会得以原谅。

佛教徒守五戒,其中一戒律就是不杀生。

曾经听一位大师说,如果不小心杀死了一只蚂蚁,那是无罪的,但是如果是蓄意(有意)杀死一只蚂蚁,那才是有罪。


因此,对佛教来说,判死刑罪的法官是有罪的,执行死刑任务的刑官更大罪。虽然他们都是身不由己,只是为了执行任务,但是还是有罪。或许有人会质疑它的公平性,不过,这就是因果的由来。

今天我也到网上去请命了。我和杨非亲非故,也很清楚他确实是犯了罪,我基于同情他的家庭背景和人道主义,所以祈求他得以赦免。如果他是真心悔过,我和大众都希望他得到一个重生的机会。

再过三天,杨的生死就会得到判决,是死刑还是终生监禁?



照片来自Mark Vong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