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2日星期日

放假了,带孩子看戏去......

陪孩子去书展,除了买书,还顺道去看戏。

原本想看2012, 可惜当天的票已售罄,惟有下次再看。后来我们选择看机械人Astro Boy。原以为只是陪陪孩子看,怎知道一开始就被电影情节感动到哭了。

这部片子让我想起不久前看过的卡通动画片WALL-E,同样有着深层的含意。WALL-E也是一部描述机械人的动画片,电影题材与地球、人类和环保有密切关系。然而,Astro Boy 的题材却环绕在亲子和人与人之间的斗争。

淘比的父亲(天马)是世界顶尖的机械人发明家,在一次测试机械人武器时,意外致死自己心爱的儿子(淘比)。为了抚平自己的伤痛,他复制了机械人淘比。后来却因为发现机械人淘比和自己的儿子的原有性格有差异,决定遗弃和毁灭它。可是,机械人淘比并不是一个普通的机械人,而是一个充满人性的机械人。

其实,这部片子也反映出现代父母对孩子的要求,更显现出现今社会的权力斗争。
家长不妨抽空带孩子去观赏这部电影,趁机促进亲子关系。


除了看动画片和买很多书,我也在书展买了《小胖流浪记》的DVD,本地制作的一部教育片,由彩虹出版有限公司发行。

故事内容:小胖整日沉迷于电玩,荒废课业。结果被妈妈狠狠地鞭打一顿后,一气之下离家出走。小胖四处游荡,发生了很多趣事, 还遭绑架。如想知道故事情节如何发展,去买DVD或故事书来看吧!本地鲜少有如此好的教育作品。(与此同时,推荐另一部本地制作的儿童教育片《白蚂蚁》,也是由原班人马演出)。


MV来源 :Youtube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