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9日星期四

UPSR成绩放榜

UPSR成绩今天放榜,我比学生家长还要紧张。终于等到下午,家长捎来好消息。

今年虽没有学生考获全科A,但是我对他们的表现都很满意,尤其国语作文,比我想象中考得好,成绩优越,个个都顺利上中一,让我感到欣慰。

犹记得他们刚踏入我课室的那一年,连基本的国语句子都写不好,有些更是连satu,dua,tiga都不会背(eja)。今天却交出了好成绩,觉得自己和学生付出的心力没有白费。

另外,大姐的女儿(外甥女)也是今年应考。续两年前,大哥的一对孪生儿子(侄儿)考获全科A后,外甥女同样交出了辉煌的成绩,考获全科A,再为家族增添历史性的一页。

无论如何,老话还是要说:考获好成绩,固然令人兴奋,但是落榜的朋友也不应该沮丧和气馁,今年不行,明年一定行。懂得待人处事的道理比考获优等的成绩来得重要。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