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4日星期五

医德?权力?隐瞒 ?自救!

这两天接到的电话都和A型流感有关。

其中一位家长转告我,他朋友的孩子确诊,却没有医院肯收留,因为医院爆满,没有空位。最后,几经辛苦下,才找到一所新开的医院,肯收留孩子。孩子住院时,肺部已受感染,目前的情况暂时稳定下来。

我不尽自问:为什么在这非常时期,我们的医院却草菅人命,医德何在 ?我们医院的服务水平到底处于哪个阶段?如果我国的疫情爆发(outbreak),到底政府准备好应对策略了吗? 这都是人民所关注的。

这几天卫生部只公布A型流感死亡人数,却没有公布确诊数字,情况是不是已经到了失控的地步?身为人民,我们有权力知道疫情的严重性。公布真实疫情,至少人民知道目前的防范工作必须加强。

政府一再呼吁人民不要恐慌,一再强调我国的死亡率不高,难以说服人民,的确有隐瞒实情的嫌疑。如今搞得人民胡乱猜测、人心惶惶,莫怪公信力受损。

要是在如此情况下,一直拖延和隐瞒,一旦疫情再蔓延,我们除了自救,不出门、封锁住家、与世隔绝,看来真的没有其他的选择了,或许唯有这样才能逃过“疫劫”??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