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8日星期六

闻咳跳三尺

最近在烟霾严重笼罩的情况下,无论走到哪里都可听到咳嗽声。尤其哮喘病患,时不时更出现气喘症状。

我到超市去买东西,至少听到三、五个人咳嗽,赶快远跳三尺,避之大吉。连来上课的学生也一个个轮流咳嗽,戴上口罩最为安全。这里的诊所也天天长龙,病患进出,川流不息。

随着因A型流感死亡人数增加后,我们的医院天天出现长龙现象。大众只要出现轻微的伤风咳嗽就往医院跑,搞得我们的医护人员忙得团团转。另一个现象就是人人自保,少出门,加上政府呼吁人民少参与集会,街道越见冷清。

在诊所对面卖nasi lemak (椰浆饭)的 nenek也告诉我,她最近的生意越来越差。人人都躲在家里不出门,要不就是赶忙打包了就回家去。她儿子上个月患上A型流感,全家被隔离,没做生意。儿子痊愈了,其他家庭成员幸好没被感染。她说要是发现自己有流感症状,千万别去私人诊所,最好就是去政府医院就医。


很难想象这种情况还要延续多久,唯有希望人人做好本分,病毒蔓延速度减缓、不要变种,疫苗赶快上市。


最后,祈求神明保佑。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