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3日星期四

国 际 书 香 日- 著 作 与 作 家

今 天 是 国 际 书 香 日, 心 血 来 潮 想 推 荐 以 下 这 本 书 《 稳 实 安 命》, 是 陈 怡 安 教 授 的 著 作。

这 本 书 是 2000 年 全 国 杜 绝 摇 头 丸 歌 曲 创 作 比 赛 工 委 会 所 赠 送 的。 当 时 歌 曲( 如 果 生 命 有 个 转 弯 处) 入 围 10 大, 我 是 写 词 人, 有 幸 得 到 这 本 书。
陈 怡 安 教 授 在 书 面 上 是 这 样 写 着 :
在 不 安、 动 荡、 激 变 的 现 象 中 、体 悟“ 稳” 的 安 慰;
在 虚 幻、 沈 浮 、 营 钻 的 现 象 中、 珍 惜“ 实” 的 巩 固;
在 暴 戾、 飘 零、 贪 妄 的 现 象 中、 感 受“ 安” 的 温 馨;
在 幻 相、 追 逐、 破 碎 的 现 象中、 肯 定 知 “ 命” 的 自 在。

书 本 里 头 没 有 漂 亮 的 图 片, 只 有 密 密 麻 麻 的 文 字。这 本 书 道 出 了 现 实 社 会 的 人 文 精 神 与 心 绪。 我 觉 得 是 一 本 蛮 适 合 国 人 看 的 书, 尤 其 处 于 现 状 态,很 吻 合。我 时 不 时 都 拿 本 书 来 翻 阅 , 算 是 一 本 爱 不 释 手 的 著 作。

书 香 日, 除 了 书, 还 要 有 作 家。 我 想 介 绍 一 位 我 喜 欢 的 本 地 作 家 ~ 何 乃 健 。 (外 国 的 著 名 作 家 我 不 多 做 介 绍, 相 信 大 家 比 我 更 懂。)

简 略 地 介 绍 一 下 : 何 乃 健 生 于 泰 国 曼 谷,后 来 移 居 北 马, 拥 有 马 来 西 亚 理 科 大 学 生 物 硕 士 学 位。 除 了 散 文, 他 还 写 诗 。 曾 担 任 多 届 佛 教 写 作 人 工 作 营 讲 师。

或 许 我 本 身 对 大 自 然 和 花 草 树 木 特 别 钟 情, 所 以 读 何 老 师 的 散 文 特 别 投 入, 对 其 文 字 也 特 别 喜 爱。 老 师 有 两 本 著 作 是 我 个 人 特 别 喜 欢 的 ~《 逆 风 的 向 阳 花》, 是 何 老 师 与 秦 林 合 著 的 散 文 集 。 另 外 一 本 著 作 属 于 佛 教 文 学 系 列 ~《 禅 在 蝉 声 里》, 当 中 有 一 篇 文 章 是 我 特 别 喜 欢 的 ~ 桥, 忘 了 自 己 是 桥。

犹 记 得 1999 年 在 文 艺 复 兴 研 讨 会 上 第 一 次 和 老 师 见 面,当 时 见 到 老 师 本 人 , 我 欣 喜 若 狂。 现 在 回 忆 起 来, 老 师 当 时 意 气 非 凡, 脸 泛 红 光; 不 晓 得 多 年 后, 老 师 是 否 安 好 ? 无 论 如 何 还 是 希 望 老 师 安 康。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