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6日星期二

非 一 般 的 新 年 专 辑




















上 个 星 期 我 到 书 店 去 走 走, 结 果 买 了 这 张 本 地 创 作 的 专 辑。

这 是 一 张 非 一 般 的 新 年 专 辑。 说 它非 一 般, 我 想 一 点 也 不 过 分。

一, 专 辑 里 头 不 只 录 制 了 传 统 新 年 歌 曲, 还 加 插 上 一 些 诗 词,别 有 一 番 风 味。

二, 简 单 的 二 拍 子 和 三 拍 子 的 轻 松 节 奏 带 出 新 年 另 一 股 清 新 气 味。

三, 封 套 设 计 没 有 大 锣 大 鼓, 没 有 舞 狮 舞 龙, 更 没 有 红 彤 彤 的 爆 竹,只 有一 个 动 画 人 物。乍 看 之 下, 难 以 察 觉 它 是 一 张 新 年
专 辑。 或 许 制 作 人 的 用 意 是 希 望 这 一 张 专 辑“不 一 样”。

专 辑 里 头 的 歌 曲 很 容 易 朗 朗 上 口。 我 个 人 特 别 喜 欢 的 有--

一,春 日 不 是 读 书 天 , 演 绎 和 编 曲 都 不 错。
二,新 年 三 宝, 虽 然 是 改 编 歌 曲, 也 佩 服 填 词 人 的 用 心。

如 果 你 厌 倦 了 热 热 闹 闹 或 大 锣 大 鼓 的 新 年 歌 曲, 尤 其 在 这 经 济 萧 条 的 时 刻,也 许 这 张 清 新 的 新 年 专 辑 会 适 合 你, 既 不 失 新 年 气 氛 又 可 以 抒 缓 心 情。

总 括 来 说, 这 是 一 张 老 少 咸 宜 的 创 意 专 辑。 唯 一 美 中 不 足 的 地 方,就 是 封 套 的 设 计 可 以 更 出色。 从 商 业 的 角 度 去 评 论( 抱 歉, 虽 然 我 不 是 平 面 媒 体 或 歌 评 人), 如 果 说, 把 专 辑 里 头 的 三 个 穿 着 传 统 新 年 服 装 的 动 画 小 男 生, 放 在 专 辑 的 封 套, 我 想 会 更 吸 引 人。

(以上 纯 粹 个 人 意 见)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