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3日星期五

老菩萨走了

老菩萨走了! 一早起身找遍了手机也找不到一张和老菩萨单独的合影,忽感遗憾。

犹记得老菩萨还健康时,每个星期六载她去师父附近的道场和大家一起共修,对她关怀备至,照顾有加。每次到达道场,她都爱先泡一杯咖啡喝。她的媳妇(娟姐)每次都会再三提醒我别让她喝太多,而我每次都不加以阻止。心想: 一个约九十高龄的老人家还有多少时间喝咖啡?

老菩萨还健壮时,常到会所和道场做义工,算是修了不少福。昨晚助念后和师兄(老菩萨的儿子)谈了一会儿,知道老菩萨最后不曾痛苦,安详离去,深感安慰。

是的,人生在世能活到九十以上的,而最后能够安详离开的又有多少个? 所以我常说珍惜现在所拥有,惜缘惜福,活在当下。我们这一世的时间有限,世事无常,能够付出多少就多少,能够帮助多少就多少,能不计较就不计较,哪怕只是路过的陌生人,也是如此对待。这一辈子能够擦肩而过,也是前世五百次回眸修来的缘分,能够陪伴共日子的就不用多说了。人与人会相遇,总是有原因,但愿个个是善缘,别来讨债报怨就好。

最后能为老菩萨做的就是虔诚助念,祈愿老菩萨蒙佛接迎,一路走好,往生西方极乐净土。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