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30日星期一

位置

从面书得知一位十多年不见的老朋友的父亲住院多月,他忧心仲仲。其实这会是一个很好的理由见见面,可是总觉得缺少了什么,就是没有那股劲,虽是曾经“称兄道弟”的朋友,但这十多年已冷却的热诚,相似埋葬于泥地不见天日多时,恐怕一出洞总会有一点“刺眼”的感觉。

早前,两位多年的“死党”的父亲过世,我也没出席丧礼,只是外子出席慰问之余趁机与他们聚一聚。

或许人到了一定的年龄所站的位置和心态也不一样了。以前每一次的聚会都由我发起,每一次的行程都由我来带领,我若不动;其他的也不会主动。真的会羡慕那些还能够常常久久,时不时就聚在一次吃吃喝喝的朋友。

很快到了2019岁末,不记得好久好久以前的聚会是几时了,好像是很久远的事情。若不是朋友和同修三请四请也难请动我。别说我大牌,只因时间的流逝,好像再也找不到自己在群众的定位,对于这件事情确实有些无力感。两年多前若不是前创会会长突然病逝,大家“三请四请”把我请回去,相信我现在还是不会参与任何的佛学分享、家长心灵成长班与活动。不是自己慢热,只因太了解自己过去做事情实在认真,一旦投入就会“奋不顾身”,或许累了,不过,还好这些日子学会了调适自己,懂得收放自如,那个“冲 冲 冲”的自己已经变成“慢 慢 慢”的自己。

不过,也有例外,若是“非我莫属”的情况出现(位置),我还是会自告奋勇的来“急救”,到时你不请我,我也会不请自来,做个不请之友。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