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日星期一

辣到你了吗?

今早,从网上新闻得知在Nasi Lemak 2.0(椰浆饭~辣死你妈)电影里饰演Baba的Uncle Chee刚过世了。

前晚我也刚好看了这部由黄明志自导自演,同时闹得沸沸扬扬的本土电影。之前我还差点买不到票进场,终于都看了。

这部电影到底描述些什么?早前黄在网上因某报章“乱”报导这部电影而发脾气骂粗口。他认为自己执导的电影是在讲述我国的“1个马来西亚”概念。

故事其实非常简单,黄饰演的黄大侠毕业于中国某大学厨艺系,是一名合格的厨师,专研中菜。故事描述他对其他种族的歧视,由针对Nasi Lemak开始,到后来认识了龚,也吃了龚的干妈(友族)煮的Nasi Lemak,开始学做而改观......结局是黄为了帮龚的父亲赢回先前属于龚父亲的餐馆,决定和同门师兄决一生死,可惜在这场以中菜为主的比赛中黄认输了,因为他做的不是一道中菜。结果评审还是认为黄的做法很独特~用中式蛋皮卷入椰浆饭实在美味和好吃。最后他的对手(中国人)却因自身的阴谋被揭穿而选择回祖国。 

 这是一部喜剧,大家当然看得开心。或许,最后的结局会让人有点错愕感。深入的探讨故事情节,到底是雾还是花,观众自己去看个明白吧!也许这种电影的表达方式,也只有黄才想的出。

我个人看了电影后,就有了以下几个疑问:

1.为什么电影的题材要用Nasi Lemak?不可以是Penang炒粿条,或者是海南鸡饭?

2.非常惊讶为什么这部电影居然会吸引到某党的子公司投资?

3.早前某报章针对他的为人,到后来针对这部电影,当时他在网上破口大骂:以前的人骑脚踏车,现在的人搭Air Asia......或许他的意思是说最初的黄和现在的黄已经有了改变,是这样吗?

无论如何,如果你还没看这部电影,那就趁现在还没落画,赶快去“辣一辣”。或许到最后你会得到你想要的答案,或许未必,但是你肯定会“辣”出些什么“道理”。

算不上是黄的fans,不过倒是挺欣赏他写的词曲,当然不包括粗口。



以上所写纯属个人意见。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