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8日星期四

外国的月亮分外圆

移居外国多年的朋友常“劝”我们离开这里,这一次我真的要离开了,不过,我是去度假,不是居留在那里。

前几天外子接到通知,下个星期必须出席澳洲的总公司会议,刚巧下个星期是小六检考,女儿也可跟随一起。结果,全家匆匆忙忙订机票、酒店,拟定行程、买风衣和手套等等。(朋友说那里刚入初春,气候低于7-15摄氏度)

我是“脚踏实地”的人(畏高),除了蜜月那次坐上飞机,多年来都没乘坐飞机出国。一想到要忍受那来回的16个小时机程,就难以入眠。而孩子却迫不及待希望马上可以坐上飞机,对他们来说坐飞机应该是很“好玩”的事情。其实,我也不清楚这一次是如何说服自己,或许真的想过去开开眼界,探望多年的好友。

外子常因公干有机会出国,可说对多国是蛮熟悉的。只是因行程冲忙,因此没多余的时间逗留太久。然而,这一次总算在公干之余,可以轻松度假,还是全家一起,外子极度兴奋。

这是我们第二次到国外自助旅行,第一次是2年前去新加坡,自助旅行确实能够省回一笔。我们俩用了短短的两晚上网找资料,安排旅馆等等。多亏网络发达,只要on line(上线),全都可以上网预订,如:善用google maps(谷歌地图)找出旅游胜地、旅馆、公共交通,甚至参考网友的评估,旅店好不好等,一瞬间了如指掌。只要一个on line booking, 再输入预付卡资料,全搞定。人一到地,衣、食、住、行,包括道地旅行配套全都不用愁,不用烦。

中午联络上多年一直维系的好友,朋友知道我们要过去,提出了很多建议,吃的、住的、玩的等等。当我把行程表寄过去时,友人:“哗,原来你已经计划那么周详了,那我只好做导游和司机咯.......”


一切总算安排妥当,期待星期六晚飞墨尔本。我的心还是有些许的不踏实,还开玩笑问外子:“我可不可以在机上念佛珠......”, 外子回应:“别吓人了....”

今年的中秋,我们要在外国看月亮了,月亮是不是真的特别圆,回来再告诉大家。

预祝大家:月圆人团圆,千里共婵娟。



今天不听山脚下男孩,听听朋友The Soundblender 的acapella 版本的月亮圆。顺便推荐。

4 条评论:

路人㊣ 说...

一路順風,假期愉快~:)
回來後記得告訴我是不是"外国的月亮特别圆"哦!
預祝中秋節快樂!

草草聊事 说...

谢谢你路人。

薰衣草夫人 说...

在墨尔本一定要去菜市场,看看人家的蔬果有多漂亮.

草草聊事 说...

夫人,我看了,也吃了,非常香甜脆口。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