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3日星期三

网络势力

念书时期,资讯都是从报章或电视得来,而资料却是依赖图书馆借来的书。

打从外子多年前教会我上网之后,我从网上得来很多资讯和资料。现在科技发达,随手一按电脑,只要输入相关文字,资料多到眼花缭乱。

最近一位网上的朋友问:网络的力量大到什么程度?

我说看看709后,还闹得沸沸扬扬的新闻,网上掀开的骂战,个个热血沸腾就懂了。这边厢死命否认,那边厢拼命出示视频/照片作为证据,骂人也不用本。

其实,有在现场的人、上线的人或看新闻直播的人都知道谁在说真话,谁在说假话。真要多谢当日参与游行的网民,为大家冒险收集证据,第一时间呈报上网,最真实不过也无法抵赖(虽然有人还是又风又雨又角度的“死鸡撑饭盖”),要不然真相可永远蒙在鼓里。

现在面子书上最热和最火的要数这两个:10万人要求某人物辞职/下台(100,000 request for N..........to resign),短短3天已超越150,000人支持,另一个也不赖 :抵制/反主流媒体中X报、电视.........

网上依然黄花一片,网民越骂越精彩,情绪非常高昂、愤怒、指责,谩骂,更甚的“问候语”也出来了,都把文化和礼貌统统置诸脑后。一大堆的成年旧事也一一被抖出。(老实说,不提倡“问候语”文化,不过,能够理解他们的心情)。

一直认为文字的力量很大,再加上网络的趋势,这股力量必然是有增无减。这把火能不能延烧到第13届大选,就要看看这股网络势力(攻势)去到什么程度了,确实不可忽视。


照片来自google网

2 条评论:

薰衣草夫人 说...

网络的力量有多大?这个回题应由当权者回答.

草草聊事 说...

夫人,即便真的很大,也会说成很小,这就是死撑!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