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8日星期二

男人的自私?女人的宿命?

友人的丈夫新年后到国外去工作了。当初丢下了一句:“我想到外面去闯一闯”,就这样把整个家交给了友人。她无奈,为了两个孩子的教育与辛苦经营的生意,惟有忍耐,等到“时机成熟”时才一家团聚。

一个女人除了在生意上拼搏,还要照顾两个孩子,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早前,友人和孩子都生病了,心爱的男人不在身旁,惟有硬撑着。在我们旁人看来这是一件极为人同情的事。

或许家家有本难念的经,确实难以理解为何如此事业有为的男人,吃穿不愁,家庭幸福美满,因一丝“贪念”,为了满足自己的欲望,就这样“抛妻弃子”远走高飞。可怜娇妻陪同儿女天天思念。

一个女人要求不多,能够有个肩膀依靠,只要自己的男人安分守己、知足,天天平安度日,以家庭、孩子为重,和自己白头到老,已感满足。可是,男人却刚好相反,以事业、权威为首,不受家庭“束缚”,冒险精神过人,日日追求新事物,反正家有贤妻,孩子照顾十分,能干又独立,家庭事业兼顾,根本不须操心。

已婚女人,所谓:家和万事兴,包容与委屈已成你的名字,不要怨,既然你已踏上了这条“不归路”,你就认命吧!无论你多有才干,你还是逃不过身为女人的宿命。自古以来,家庭和孩子牵着你走,想要高飞,或许只有等到孩子羽毛丰盛时,白发苍苍了,寸步难行时,还要儿女(幸运的)扶着你的时候吧!

要不,稍微能干又能做主的,就show 一show你的女强人本色,来个“气势逼人”,只有我说没你份!男人,你最好识趣点乖乖听话!(身边确实有太多如此个案)。

男人的自私,女人的“占有”是天性,有幸走在一起确实不容许任何一方的不协调。
现今的男女聪明多了,看清事实,宁愿享受爱情快餐,也不肯去编织“王子公主梦”。若要等到一切都到了难以收拾的局面才觉醒,或许回头已是百年身了。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