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1日星期一

天天雨天

雨连续下了两天,屋外湿答答的。
打开窗子,冷风迎面,幸好,一早披着冷衣穿着长裤,还忍受得了。打开水龙头,水是冰冷的,一触即发抖,定过神来,心想:今天的衣服还是得挂满屋子。

女儿的心情似乎一点也不受影响,一早拉开嗓子 :“是雨天,是雨天,天天都是雨天,衣服晒不干,晒不干,必须拿进屋子吹干。是雨天,是雨天,天天都是雨天,天天都下雨,下不停,新年时不能去拜年......"(改编之天天好天)
(咋听之下,不错哦,有我当年的风范哦!多年以后又一撰词人了)。

见外子休假,无所事事,我心血来潮,倒不如去菜市附近“饮茶”。我好日都不到菜市,偏偏今天“神经错乱”想感染一下新年的热闹气氛。

一到步,菜市场人烟稀少,只听卖糕点的安娣唠唠叨叨:“这次真的是吃自己咯....."

是的,市道低迷,物价高涨,再加上这种天气,生意怎么会好呢!看来这个年不只淡,还带水,此水非彼水(钱)。

无论如何年还是要过,有钱没钱,只要平安度过也算是福。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