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5日星期四

赏画之人

一位长辈来我家,看中这幅画。她说很喜欢荷花。



其实我明白她的心意,可是这是我的心头爱。
我连忙拿出其它的莲花作品(水墨画),她竟然说比较喜欢油画。

后来,她又看中这一幅,她说她欣赏我的创作。
我告知她创作的由来,还问她知不知道画中的那一部分是用手指涂绘。她居然答对,果然是赏画之人。

最后,我这两幅画还是好好地挂在墙上。第一幅有一半是抄作,因为当年老师要初学者抄别人的作品,所以我不好意思送她。第二幅虽是自己的创作,但毕竟我还称不上是画家,所以也不送她(其实是舍不得)。

怎知道长辈临走前,说了一句:“得空时,记得给我画荷花。”

心想:有人欣赏,我理应感谢和感恩,可是我已停笔一段时间,恐怕画不出水准。

其实现在说什么也没用,我还是“劫数”难逃,因为我已经很爽快地回应:“好的,有空再画。”

还是好好地“练画”吧!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