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5日星期五

洛神花





洛神花分布于热带及亚热带地区。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有机酸、维生素C、多种氨基酸、大量的有益矿物质。

洛神花全身是宝,由根、花到种子功用良多,如:利尿去浮肿、解热、补血、治疗肝病、降血压、生津止咳、消除疲劳、治疗便秘、养颜美容、帮助消化、增强胃功能、驱体内虫。花对肠及子宫颈具抗痉挛的功效,含有苹果酸促进胆汁分泌和分解体内脂肪,平衡身体内的酸碱值和促进新陈代谢的功效。对于预防癌症、冠状动脉硬化、帮助抗老化、抑制自由基活动有相当的功效;对于帮助女性生理周期也有不错的效果。总之功效就是数不清。


最近我开始煮洛神花甜汤或泡茶喝,煮法简单方便。将种子取出后,加冰糖煮成甜汤,便可饮用。


泡法 : 将晒干的洛神花,以一壸水的量用小火慢煮,水沸后稍凉,捞去残渣,加入蜂蜜,冰凉饮用。
冲泡时间:焖5分钟即可飘散出淡雅的清香,带着淡淡的酸甜味。
适宜搭配: 洛神花适合单泡,适宜搭配绿茶。
适宜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癌症、高血压患者适宜食用。


(部分资料摘自:中国茶具网/百度)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